郑州晚报记者从省军区招生办获悉,今年我省担负为海军、空军、第二炮兵、公安消防等部队定向培养直招士官招生任务,9所高校将在我省录取445名高考生作为培养对象。培养对象在高校修满学分后入伍任士官。

  其中报考定向培养直接招收士官的考生须为2015年参加高招的男性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未婚,并且户籍必须为河南省,同时,其政治、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

  据介绍,今年共有9所高校在我省定向招生445人,涵盖18个专业,这9所高校分别为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烟台职业学院、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航空学院。

  定向培养士官招生纳入全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实施,执行现行专科提前批录取政策。考生须于7月8日8∶00至7月12日18∶00登录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填报志愿。

  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