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董娉)6月19日,记者从郑州铁路局了解到,从7月1日开始,郑州铁路局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增开直通旅客列车7对,变更运行区间3对,郑开城际铁路列车增开5对。

  同时,郑州火车站官方微信公布,从7月1日开始,郑州火车站将开通到焦作城际列车5对,分别是郑州—焦作C2900、C2905/6、C2907/8、C2913/14、C2915、C2922、C2925次;焦作至开封宋城路站城际列车两对,分别是焦作—宋城路C2901/2、C2903/4、C2909/10、C2911/12次。这也意味着郑焦铁路在七月一日前有望正式开通。

  此外,记者也从河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获悉,郑焦铁路目前国家的初步验收已经结束,在20日前将完成安全评估,所有指标通过后将会确定开通运营的具体时间和正式对外售票。

  郑焦铁路全梳理>>>

  建设进程

  郑焦城铁铺轨工程基本完成

  联调联试

  郑焦城铁进入全线送电准备阶段 15日将联调联试

  站点分布

  郑焦铁路进入联调联试 全程半小时设7个车站

  票价预测

  郑焦铁路试运行预计月底通车 推测票价为25元

  模拟运行

  郑焦铁路首次载客试运行 全程只需40分钟

  正式运营

  郑焦城际铁路7月1日起开跑 每天开行10趟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