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河南高招志愿填报系统将正式开启,考生即可开始第一次填报志愿。今年我省高招填报志愿分三次进行,第一次填报哪些院校和类别的志愿?招生计划有多少?填报志愿时要注意哪些规则和技巧?省招生办昨日对这些情况进行了说明。

  省招生办提醒高考没发挥好的考生,不妨留意一下特殊类别招生,譬如预科班、定向生、农林院校等,满足条件报考可以降分投档。

  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

  填报志愿 6月25日填报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志愿

  根据安排,25日8时~28日18时第一次志愿填报期间,考生可以填报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志愿。

  今年,参加河南提前批录取的院校在我省计划招生的类别有体育类本科、艺术类本科,以及其他本科及高职高专等。其中,体育类本科计划招3985人,包括文科1628人,理科2357人。艺术类本科招生分A、B两段,其中,本科A段计划招18342人,包括文科12639人,理科2157人,文理兼收3546人;本科B段计划招9104人,包括文科7386人,理科1695人,文理兼收23人。

  另外,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其他本科计划招5593人,其中普通文科1033人,普通理科4560人。提前批高职高专计划招863人,包括文科360人,理科503人。

  今年,全国各高校在我省投放了3982个国家专项计划(文科629人,理科3353人),今年,我省共有88649名考生获得填报该类志愿的资格,可在第一次志愿填报期间选报相应的学校和专业。

  支招

  招生类别不同志愿填报技巧不一样

  体育类 与提前批其他类别不能兼报

  体育类招生分本、专科两个批次录取,每批次可填报1~5个高校志愿,其中,第一志愿可填报1个高校志愿、1~3个专业;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填报1~4个高校志愿,每个学校各填报1~3个专业。

  省招生办将按一定比例分别确定文、理科的本、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录取时根据考生志愿按文化成绩排序投档,已投档考生由招生院校根据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及录取规则择优录取。

  提醒:在填报提前批录取院校的体育专业志愿时,可兼报其他批次的院校志愿,不得兼报同批次其他类别院校。体育类院校的其他非体育专业按普通文、理科类录取,执行普通类录取文化控制分数线,不要求考生参加体育专业术科考试,填报志愿、投档及录取办法与普通类考生相同。

  相关阅读>>>

  考生关注

  河南高考6月25日查成绩 四种渠道免费查询

  2015年全国各省市高考分数线预测汇总

  志愿相关

  省招办专家支招填报高招志愿

  6月25日开始第一次填报高考志愿 省招办为考生答疑

  河南省招办教你填高考志愿 九大注意事项需看仔细

  高校招生计划

  9所高校在豫招445名高考生 定向培养合格可入伍当士官

  7所公安类院校今年计划在河南招1854人

  省内外四所高校招生计划出炉 武大在豫招560人

  河南工业大学今年计划招7070人 新增财务管理专业

  郑州航院郑州轻院共计划招15300人

  郑大今年省内计划招9224人 新增5个本科专业取消三本

  河南农大今年计划招8681人 第一志愿报考加20分

  河南俩高校联合设应用技术型本科专业 分别招50人

  河大河科大各增3本科专业 共计划招近2万名本科生

  高招3个专项计划只招农村娃 河南38个县考生可报考

  重点高校在河南等省招5万农村学子 人数不足将降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