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昨日下午,我省2015年普通高考顺利结束。6月9日,我省将开始高考评卷工作。6月25日公布考生成绩及分数线。结束12年的长跑,这几天,孩子们终于可以和家人慢慢地享受一段稳稳的幸福时光。对于未来,暂时放下。缓一缓心神,等待下一段旅程。因为真正的人生战争才刚刚开始,就像《追捕》结尾杜丘回答真由美时说的:“哪有个完呢!”

  高考尽管结束,但是今年放在高考后的自主招生考试大幕,将由6月12日清华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率先拉开。除了自主招生考试时间有变,以下这些重要时间点还是要记清了。

  □东方今报记者 张静 高冬丽

  【6月12日:自主招生】

  今年,自主招生考试首次放在高考后进行,这场考试大幕将由6月12日清华大学的考试拉开大幕。

  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初试定于6月12日上午9点至11点进行,时间上完全与其他高校错开。通过清华大学三大自主选拔项目“自主招生”、“领军人才选拔”和“自强计划”初审的考生,同一时间进行初试,采用同一套考题。此外,清华大学还将在除西藏外的全国各省设立初试考点,据了解,河南的考点在郑州,通过资格审查的同学可以在网上查找具体位置。

  除了清华大学外,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考试6月13日~14日进行,复旦大学自主招生考试于6月13~16日举行,南开大学自主招生考试6月14日进行,武汉大学自主招生考试于6月14日~15日进行,这几所学校的考试地点都在本校进行。

  另外,中国科学院大学综合评价面试在河南的考点设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面试将于6月15日进行。

  需要提醒考生和家长的是,有报考其他各校的自主招生考试安排,留意报名和初试时间。

  【6月25日:查成绩】

  四种渠道免费查询成绩和录取结果

  今年,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网站、高考成绩证书、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招生院校网站等四种渠道免费查询成绩和录取结果。

  网站:6月25日零时起,考生可登录河南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edu.gov.cn)、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http://pzwb.heao.gov.cn),查询个人的高考成绩。

  服务大厅:县(市、区)招办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提供免费查询服务。

  发放高考成绩证书:考生应在报名所在地招办规定的时间内,凭准考证到报名站领取本人的高考成绩证书。如对成绩有疑问,可在规定日期内到县(市、区)招办申请成绩复核,并在规定时间内领取复核结果。复核只检查是否漏评、分数合计是否存在差错,不复核评分宽严。

  招生院校:招生院校网站免费查询录取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