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老虎”的危害相比,“苍蝇”带来的社会危害更直接,更能让百姓感受到痛感。面对“苍蝇”式反腐,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出重拳监督治理,持续加大对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查处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让贪腐不敢滋生。

  虽然,这几天河南迎来暴雪天气,但各地纪委拍“苍蝇”的步伐没有减缓,来看看这次都拍住了谁!

  许昌:通报5起“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近日,许昌市纪委通报5起“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分别是:

  禹州市公路局路政大队王松傲受贿案

  2013年8月至2014年6月,王松傲在禹州市公路局路政大队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先后多次收受服务对象贿赂,共计4.35万元。2015年6月,禹州市人民法院判处王松傲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2015年6月,禹州市纪委给予王松傲开除党籍处分。

  长葛市坡胡镇敬老院原院长胡德现贪污民生资金案

  2006年3月至2015年1月,胡德现利用担任长葛市坡胡镇敬老院院长职务之便,先后贪污敬老院集中供养老人资金3.41万元。2015年4月,长葛市人民法院判处胡德现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缓刑三年。2015年9月,长葛市纪委监察局给予胡德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许昌县小召乡盐城村李中选以权谋私案

  2011年2月至2013年4月,许昌县小召乡盐城村4组组长李中选私自将集体土地变更为宅基地,分别收取本组杨某0.6万元、李某1.5万元。2015年5月,许昌县小召乡党委给予李中选严重警告处分。

  鄢陵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原庭长吴生民挪用公款受贿问题

  2011年7月至2012年10月,吴生民利用担任鄢陵县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职务之便,先后多次挪用公款共计58万元,收受他人贿赂8万元。2015年4月,长葛市人民法院判处吴生民有期徒刑八年。2015年9月,鄢陵县纪委给予吴生民开除党籍处分。

  襄城县库庄镇小程庄村刘长营挪用公款案

  2014年8月,襄城县库庄镇小程庄村三组代表刘长营将90万元征地补偿款私自借给其朋友范某经商使用,一个月后范某分三次将借款还给刘长营。2014年11月,刘长营再次将50万元征地补偿款借给冯某经商使用,一周后冯某将50万元还给刘长营。2015年5月,襄城县纪委给予刘长营开除党籍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