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气象台天气预报

  2016年01月21日05时 昨天20时5500米高空,低槽位于平凉、汉中至甘孜一线,短期内东移影响我省。

  今天02时地面图上,我省处在高压底部的偏东气流里。

  今天上午,信阳地区和固始阴天有零星小雪,其它地区阴天间多云;下午到夜里,全省阴天,自西向东先后转小雪或零星小雪。 全省偏东风转东北风2到3级。 最高温度:全省2到4度。 最低温度:北部、西部山区零下6度到零下4度;其它地区零下4度到零下2度。

  郑州市: 今天白天,阴天间多云;夜里,阴天有零星小雪。偏东风转东北风2到3级。最高温度:2到3度;最低温度:零下4度到零下3度。

  明晚起河南大部分地区将大幅降温 最低温-10℃

  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 高云)昨天,郑州的空气质量在重度污染和严重污染之间切换,市政府下午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今天将出现重度或重度以上污染天气。

  省气象台发布,大风降温将把我省拉进今冬最冷时段。明天夜间至2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降幅在6℃~8℃,局部8℃~10℃;24日、25日凌晨最低气温可达-10℃左右。

  今天到22日,南部阴转小雪,部分地区有中雪,信阳局部有大雪。最高气温西部山区和北部-5℃~-3℃;其他地区-3℃~-1℃。24日、25日早晨,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北部可达-13℃~-11℃,其他地区-10℃~-8℃。

  河南明局地中雪迎5~6级风 今天或现重污染天气

  昨日,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相关部门提醒市民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

  昨日下午,市环保局发布消息称:“目前,我市近地面处于均压场中,扩散条件较差,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根据预报,1月20日、21日,我市将出现重度或重度以上污染天气。市政府发布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建议社会和公众采取健康防护措施和建议性污染减排措施。”

  儿童、老年人和患有心脑血管、呼吸系统等疾病的易感人群留在室内,确需外出的,应当采取防护措施;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和室外作业时间,如不可避免,建议采取防护措施;各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减少户外活动;医疗机构增设相关疾病门诊、急诊,增加医护人员。

  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公众减少机动车日间加油;空调调低2℃~4℃;公众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停止开放景观灯光;排污单位控制产污工序生产,减少大气污染物排放。

  郑州晚报记者 王军方

  省内天气

  昨日,省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预报称,22日夜间至23日全省将出现5~6级偏北风,冷空气过后,23日~24日全省气温明显下降,大部分地区气温降幅在6℃~8℃,局部8℃~10℃;24日~25日凌晨,最低气温大部分地区可达-10℃左右。此次降温虽使我省进入今冬最冷时段,但各地最低气温尚达不到历史同期低温极值。

  气象专家提醒,本次降温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室内取暖时要谨防一氧化碳中毒;农业应做好棚内增温、防冻等管理工作。同时,各地应及时做好室外广告设施和温室大棚的加固。

  具体天气预报:昨天到22日,我省南部阴转小雪,部分地区有中雪,信阳局部有大雪;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

  22日傍晚到23日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5~6级,阵风7级。

  23日~24日,全省维持晴、冷天气。最高温度西部山区和北部-5℃~-3℃,其他地区-3℃~-1℃。24日、25日早晨最低气温,我省西部山区、北部可达-13℃~-11℃,其他地区-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