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鲁河郑东新区众意路段贾鲁河郑东新区众意路段

  河南各地水质通报:

  河南城市河流水质排名发布 商丘市运河水质最差

  新乡因水质差被环保部限批 市内河流重污染零达标

  郑州等4市连续10个月水质达标率为0

  信阳两条内河水质倒数 浉河垃圾多异味明显

  郑州市各地区水质通报:

  西流湖死鱼后续:污水处理站俩月后运行有望改善水质

  中牟鱼塘一天现万斤死鱼 疑与水质改良剂有关

  邙山输水干渠再次大面积塌陷 多河道水质堪忧

  近日,省环保厅通报了2015年第四季度城市河流水质状况,郑州市东风渠进入前十名,但索须河水质下降。

  郑州晚报记者 王军方/文 马健/图

  2015年第四季度,我省省辖市60条城市主要河流中,6条断流,实际监测54条。

  水质排名在前10名的河流为:鹤壁市淇河、洛阳市洛阳城中渠、洛阳市伊河、漯河市沙河、许昌市护城河、焦作市龙源湖、洛阳市洛河、开封市黄汴河、开封市汴西湖、郑州市东风渠。

  后10名的河流为:南阳市梅溪河、濮阳市马颊河、南阳市白河、郑州市索须河、鹤壁市汤河、商丘市包河、商丘市忠民河、濮阳市濮水河、濮阳市第三濮清南干渠、商丘市运河。

  整体来看,2015年前三季度城市河流水质逐渐改善,第四季度进入枯水期后部分河流水质有所下降。开封、郑州部分河流水质排名靠前,主要与引入生态径流量有一定关系,开封市由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在开展综合整治基础上,引入黄河生态水,郑州市东风渠通过截污纳管、清淤疏浚、引黄河生态水,水量增加,水质明显改善。

  下一步,省环保厅将继续把城市河流整治作为全省环境保护的重点工作,努力改善城市和全省水环境质量,给全省人民创造一个河畅水清、岸洁景美、人水和谐的城市水生态环境。

  相关阅读:

  河南各地空气质量排行:

  安阳新乡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 中小学停课

  郑州空气污染再夺全国第一 媒体称:不雾则已一霾惊人

  河南发布11月省辖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 郑州居后五位

  河南前10个月空气质量:鹤壁好天比平顶山多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