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王延辉)1月19日,记者从省纪委获悉,省纪委、省监察厅在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新设4家派驻纪检组,调整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为综合派驻。这是省纪委首次向省一级党的工作部门派驻纪检组,为实现省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迈出了重要一步。

  我省的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共有114个,以前,省纪委主要向省政府组成部门和直属机构派驻纪检组,没有向党的工作部门派驻。去年9月,省委出台了《关于加强省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为加强派驻监督、推进全覆盖提供了主要依据和有力支撑。

  据介绍,目前,新设的4家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已全部到位。其中,省委任命冯芳喜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组长、王振伟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马广骥任省委宣传部纪检组组长、李长川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

  “派驻监督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是消除死角、填补空白的重要途径。加强省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就是通过组织和制度创新,实现派驻全覆盖,确保党内监督无盲区。”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