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上午8点,河南高招提前批次正式开始录取。省招生办新闻发言人陈大琪介绍,今年该批次724所院校计划在我省招71992人(含专升本),经过第一、第二志愿投档及征集志愿,预计能较好地完成招生计划。今年是我省第二年实施高考综合评价录取改革,6所综合评价录取改革试点院校的生源都不错。截至昨天下午,已有部分名校结束了在我省的提前批录取工作。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

  724所院校参加提前批录取,计划招71992人

  今年参加我省提前批录取的院校有七个类别:军事、公安、司法、艺术、体育、其他院校本科和专升本。除艺术类本科外,其他类别的录取将于7月14日结束,其中艺术本科A段16日结束,B段22日结束。

  今年参加我省本批录取院校共724所,计划招生71992人。其中,50所专升本院校计划招生34260人。9日8点提前录取批次准时开档,第一志愿批量投档共计投出档案29575份,其中,文科投出档案19320份,理科投出档案10255份。专升本平行志愿将于7月10日上午开始投档。考生志愿按程序运转后,没有完成招生计划的高校,省招生办将向社会公布计划余额,征集志愿。预计本批能够较好地完成招生计划。

  6所按综合评价录取院校,生源不错

  去年,我省第一年试点高考综合评价录取改革,有5所高校在我省按照综合评价成绩择优录取考生,今年增至6所,分别为:上海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纽约大学。

  高考分数在本科一批分数线上,且通过相关院校组织的综合评价的考生,才可以填报这些高校志愿。这6所高校中,有的高校按照综合评价成绩(高考成绩加面试成绩)择优录取,有的高校按高考“裸分”(即不含加分的实际成绩)、学校自主测试成绩、高中成绩各占一定比例综合排序择优录取。从当天的投档情况看,这6所高校的报考情况不错,线上生源充足。

  清华 已录取16人,在豫各批次录取有望超200人

  昨天上午,清华大学率先结束了今年在我省提前批的录取工作,清华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介绍,今年该校提前批共录取了16名河南学子,因生源好,比原定14人的招生计划扩招2人。其中,定向生录取分数线678分,国防生录取分数线669分,分别超出一本线155分、146分。清华今年在河南投放了一大批优势专业,吸引了众多优秀学子报考,在后续本科一批录取时,清华大学将尽最大努力扩招,“2016年总录取人数有望超过200人”。

  上海交大 3类招生已录取104人,扩招7人

  上海交通大学在豫提前批录取工作昨天已全部结束,三类招生在河南录取104人,较招生计划扩招7人:工科试验班在我省计划招60人,实际录取66人,扩招10%;自然环境大平台计划招24人,实际录取25人;医学技术类录取13人。

  上海交大河南招生组组长顾顺超介绍,之所以提前批在河南扩招7人,是因为生源情况特别好,扩招之后,各类招生录取分数线依然不低。其中,工科试验班录取最低分为667分,自然环境大平台录取最低分为660分,医学技术类录取最低分为643分,各超出一本线144分、137分、120分。

  该校在河南投放的招生计划数逐年增加。今年,上海交大在我省计划招160人,较去年增加13人。顾顺超透露,在录取过程中,会根据报考学生的情况确定最终扩招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