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晚报记者 王军方

  本报讯 很多市民已经感觉到,随着雨水的到来,天气凉爽了不少。对比本周,下周我省气温将下降。未来两天,夜晚最低温度将跌破20℃。

  8月23日是处暑节气。《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这样形容处暑节气:“处暑,七月中。处,止也,暑气至此而止矣。”就是说,处暑过后,天气渐凉。

  省气象台预报称,26日夜里到27日,我省西部、南部阴天转多云,北部、东部晴天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天。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15℃~17℃,其他地区17℃~19℃。最高温度:全省26℃~28℃。28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8月29日~9月4日,前中期全省基本无降水,9月2日~3日,部分地区有一次分布不均的对流性降水天气。

  8月31日~9月1日,全省最高气温33℃左右。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北部22℃~23℃,其他地区23℃~25℃,周内极端最高气温:全省32℃~34℃。

  9月2日~3日,全省多云间阴天,其中北部、东部大部分地区有短时阵雨、雷阵雨,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局部有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