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杜文育通讯员张艺潇

  9月30日,许昌一位先生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反映,3天前他到许昌市区八一路许昌蓝海岸假日酒店洗浴,搓背时遭到搓背工的涉嫌报复,造成他的后背一块手掌大的皮肤被搓破,现在已经结痂,还没有康复。

  他回忆,当天晚上在许昌蓝海岸假日酒店一楼洗浴,搓背时遇到2个熟人,相互打了个招呼。躺下搓背时,自称36号的搓背工说他身上油多,伸手拿来一个塑料袋说,这是火山泥,专门去油的,来一袋吧。他回答,自己来洗澡时没有带那么多钱,下次再说吧。搓背工不甘心又问,你们不是3个人一起的吗,让他们结账。他说,自己和另外的人仅仅是认识,相互打个招呼,怎么好意思让人家结账呢。听了这番话,搓背工不再向他推介使用火山泥。

  遭到顾客拒绝的搓背工,显然有些不耐烦,搓背时手法凌乱,不再是绵沉有力,而是草草应付了事。更令这位先生气愤的是,后背脖颈处巴掌大的一块皮肤竟然被搓破,回家后涂抹了两天碘伏才好转。虽然几天过去了,破皮处结痂,仍没有康复。

  “到吧台结账时,我才感觉到脖颈处火辣辣疼痛,知道是皮被搓破了。”这位先生说,他叫来一楼的一名女经理进行了投诉。女经理说,等他们了解了解情况。当时没有留联系方式,蓝海岸假日酒店了解情况没有,他一概不知。

  据悉,许昌蓝海岸在当地是一家以洗浴为特色的知名企业,在许昌市区开有多家连锁洗浴中心。然而,如此高档的洗浴中心,怎么会发生如此事件?

  主要原因是许昌蓝海岸假日酒店存在管理漏洞。许昌市一名律师认为,首先,缺乏员工职业道德培训,搓背工向顾客多次推介收费项目,是急功近利的表现,遭到拒绝后应付甚至“报复”顾客,非常缺乏职业道德;其次,接受顾客投诉机制不健全,这样会造成顾客投诉的事件没有人过问或者不了了之,不利于弥补漏洞、解决矛盾,即便是内部处理了,没有给顾客反馈,仍然不能够取得顾客的谅解。

  目前是全民创业阶段,管理是许多企业的软肋。该律师认为,无论是企业文化、还是企业管理机制等方面,只有企业的管理都进步了,才能够提升许昌整个服务行业的水平。

  来源:大河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