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下周二是二十四节气的小雪,随着这个节气的到来,我省真的要下雪了。根据省气象台预报,11月21日至27日,受降水和较强冷空气影响,周内气温较本周下降明显。下周二到下周三,我省将迎来降雪,部分地区将有中雪。

  省气象台预报,今天,我省南部阴天转多云,上午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雾。

  明天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转小雨。明天夜里到21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21日~23日,我省将出现持续的降水天气,预计全省周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多。

  下周受降水和较强冷空气影响,周内气温较本周下降明显,周中后期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可达-3℃~-5℃,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周平均气温:西部山区、北部3℃~4℃,其他地区4℃~6℃。周内极端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北部-6℃~-4℃,其他地区-4℃~-2℃。

  22日~23日,全省将出现入冬以来首场较大范围降雪,北中部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雨夹雪转中雪。

  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

  ■相关新闻

  多部门管控,大批污染源得到控制

  下周空气质量将好转

  本报讯 这几天,空气质量下降后,我市及时发布了黄色预警。预警期间,多个部门共同管控污染源,停止了2000多个工地的土石方作业,采取了对工业企业实施减排等措施。

  预警期间我市要求,施工工地停止土石方作业,城区主次干道、城乡接合部道路等增加吸尘、清扫、洒水、喷雾等作业频次;工业企业停产限产;主城区实行大型货车、工程渣土车区域限行,引导过境车辆避开主城区行驶等。

  按照减排清单,城建委组织2541家工地停止土石方施工,水务局停止16家水利工程停止土石方施工,园林局停止30家工地土石方施工,工信委组织131家工业企业减排。全市共189台锅炉已全部按要求停产。

  根据天气预报,下周一傍晚,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5级左右偏北风,本次污染过程自北向南减弱结束,我市空气质量也将好转。

  郑报融媒记者 王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