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韩黎剑 徐振珂 文/图) 昨日,郑州交警三大队加大对火车站地区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力度,并采取措施不断优化和完善交通设施和标志标线,全方位提升道路通行秩序。

LED信号灯连灯杆都是亮的,更醒目LED信号灯连灯杆都是亮的,更醒目

  火车站地区 交通设施大提升

  昨日上午9时,福寿街兴隆街口,新安装的LED红绿灯让通过路口的车辆和行人更加醒目地观察到交通信号的变化。路口地面上黄色涂装施划的行人等待区,提醒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兴隆街也悄悄发生着新变化。在原来社会车辆、大客车、公交车3类车道的基础上,警方新增了非机动车道和出租车专用车道,使各类车辆各行其道,极大地提升了通行效率,杜绝了机非混行、违规上下车现象的发生,确保了行人和各种车辆的通行安全。

行人等待区行人等待区

  交通设施促使群众“不能违章”

  三大队车站中队王杨介绍,火车站地区每天平均有70万人次出入,高峰时期甚至达百万人次以上。巨大的人流、车流给道路通行秩序带来了很大压力。警方针对该地区的交通特点和治理难点,采取措施不断优化和完善交通设施,不但率先尝试在路中加装隔离护栏进行人车分离,还安装了新式“网红”LED红绿灯,并在路口设置行人等候区,使用伸缩式围栏。下一步,警方将继续改进和完善其他路口的交通设施,促使群众由“不敢违章”转变成“不能违章”。

  上午的治理行动中,三大队在火车站地区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三教育一采集”82起,其中非机动车67起,行人15起;处罚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67起,暂扣大力神电动车3辆,摩的10辆。

  为全面提升道路通行秩序,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三大队交警将持续对火车站地区的“七类车”、闯禁行车辆、改装手推车、摩的、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进行综合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