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代表全国壁画创作最高水平 全国美展壁画展在郑州举行

  壁画展吸引众多观众

  (记者 秦华文/图)国庆期间,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联、河南省美协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壁画展”在河南省美术馆展出,202幅精品壁画吸引了众多喜爱美术作品的目光。这是我省首次承接中国美协大型届展,代表了全国壁画创作的最高水平。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展品中既有以传统写实语言表现重大历史题材的,也有偏重形式美探索、以装饰风格表现各民族和地域风情的;既有以抽象形式展现材料本身的物质美感的,也有以象征性手法和当代建筑融合统一的。且创作手法多样,除了常规绘制性壁画外,还包括利用各种材料采取嵌、雕、刻、锻、铸、蚀、织等多种工艺完成的作品。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组委会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介绍,全国美展是我国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最具权威的综合性美术展览,历届全国美展壁画展都汇集了全国最出色的壁画作品。此次展出的202件壁画,是从来自全国各地的1865件投稿作品中最终评选出来的,代表了全国壁画创作的最高水平,非常值得看一看。

  据悉,本次展览将免费对公众开放至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