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福利来了!河南将发放600万元体育健身消费券》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体育健身爱好者的福利来了!5月19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从河南省体育局获悉,我省拟针对郑州、洛阳、新乡、焦作等4个城市试点发放600万元体育健身消费券。

  为支持体育产业健康发展,顺利实施复产复工,河南正在实施体育健身补贴试点,提升体育消费热情。目前,为充分调动群众健身热情,促进体育消费,省体育局设立了惠民补助资金,发放体育健身优惠券。从省级体彩公益金中安排专项资金600万元,在郑州、洛阳、新乡、焦作4市进行试点,主要对群众基础好、参与范围广、消费需求多、市场潜力大的15个体育健身项目发放优惠券,用于消费补贴。

  按照计划,我省发放的体育健身消费券原定6月发放,持续半年,不过据相关负责人透露,具体发放日期将以具体的疫情防控情况而定。届时将通过大众媒体、自选平台等各种方式对外发布相关信息。

  据了解,此次体育健身消费券将采取“体育十金融”的形式,通过专属APP平台发放。广大健身爱好者只要在APP上完成个人实名认证的注册就可以开抢了。

  健身消费券分5元、10元、20元三种面额,有效期一个月。定点的健身运动场馆涵盖了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游泳、冰雪、滑板、射箭、击剑、瑜伽、健身(室内器械类)、卡丁车、攀岩等15个项目。至于哪些健身机构和场馆成为定点单位,目前省体育局等有关方面还在遴选中。据悉,600万元优惠券将在半年内发放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