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郑州交警发布“清明出行提示” 避开这些时段路段》

  河南新闻广播记者朱圣宇

  3月30日,据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河南新闻联播》报道,清明假期即将到来,清明祭扫加上小长假踏春出游,将给道路交通带来巨大压力。郑州交警发布“清明出行提示”,提醒交通参与者避开出行高峰,错峰祭扫和出行。

  今年清明假期为4月3日-5日,郑州交警预计出行以短途为主,3月30日至4月4日为祭扫高峰,4月4日清明节当天祭扫活动将达到最高峰。

  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邢红军提醒,4月2日-6日郑州周边将出现较大车流人流量。“4月2日下午郑州市各中小学校门前道路及市区三环沿线、陇海高架桥等主干道和公共交通站点将出现较大的人流车流量。4月3日上午各高速公路上下站口将出现较大车流量。4月4日上午是祭扫最高峰,提醒大家避开祭扫高峰。4月5日晚间将是返程的高峰时段,郑州周边绕城高速将出现较大车流量。”

  清明假期期间,郑州市公共交通站点、周边高速站口及旅游景区周边道路将出现较大人流和车流量,郑州周边的公墓陵园也将迎来祭扫高峰,郑州交警专门发布通行路线。

  一是江山路北段邙山公墓,通行路线是从江山路与三全路交叉口向北,请勿按原路返回。

  二是郑密公路郑州市殡仪馆,可选择驾车走西南绕城高速,在樱桃沟收费站下高速。

  三是南三环与嵩山路附近的郑州烈士陵园,门前道路临时改为由东向西方向单行。

  四是西三环上的云梦山庄墓地,可以选择西三环、南三环高架桥前往。

  五是嵩山南路上的云鹤生态园等墓地,可以通过嵩山路、南三环等道路前往。

  邢红军介绍,这些场地都为车辆设有相应停车场和临时停车处,郑州交警将在各个陵园周边道路执勤,对乱停放造成交通拥堵的车辆予以处罚并拖移。祭扫要注意防火,提倡通过网上祭扫方式文明祭扫。

  “不参加祭祀活动的群众,清明驾车外出时尽量绕开郑州西三环(航海路至长江路段)、南三环与郑密路、南三环与嵩山路烈士陵园附近道路、江山路(北环至黄河游览区邙山公墓)向北路段,以避免发生交通拥堵。”邢红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