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干部

原标题:《新乡城区所有“电动车”将全部上牌!》

  为进一步改善城区道路交通秩序,规范城区电动车管理,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新乡市发布《关于在中心城区实施电动车标识化管理工作的通告》,将对电动车全面实施采购安装标识牌,对电动车及其所有人信息进行采集,确保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城区70%两轮、三轮电动车标识牌安装工作。

  《通告》规定新乡市中心城区城市规划区(含卫滨区、红旗区、牧野区、凤泉区、高新区、经开区)内,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中电动自行车标准的两轮电动车,悬挂绿牌;对《通告》发布之日前购买的非国标(即超标)两轮、三轮电动车和未纳入国家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三轮电动车,悬挂黄牌;对符合国家机动车管理相关规定的四轮电动车,按机动车管理有关规定依法进行管理。电动车纳入规范化管理后,对商户新销售的电动车实行挂牌销售。(河南台记者卢家民、新乡台记者李凯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