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房间热,在小珍的建议下,二人走出房间到客厅里继续聊。为了防身,小珍悄悄拿了一把圆规藏在手内。男子从二楼楼梯转台处穿好了裤子,两人在客厅的桌子处一左一右坐下,又接着聊天。

  小珍说,和男子聊天聊到凌晨3点,她不停地打哈欠,男子就劝她回房间睡觉,自己也等她睡着后离开。小珍强硬地回答:“如果我要睡觉也要等到你离开了才能睡。”男子这才说要走,临走前男子一直试图靠近小珍,并说要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小珍。小珍答应了,拿起纸笔给男子。而男子接过笔,留下了自己的姓名和电话,随后从一楼处的侧门离开。

  家属庆幸少女无事 警方已介入调查

  男子离开后,小珍害怕男子会再次回来,独自一人坐在二楼阳台位置不敢睡觉。等到早上6点多,小珍急忙背上书包前往学校,将自己遭遇告诉了学校老师和校长。随即,学校通知了小珍的姑姑及姑父,在二人的陪同下,昨日上午10点多,小珍前往派出所报案。

  昨日,记者在与小珍交流时,能够明显感觉到14岁的小珍比同龄人成熟。小珍告诉记者,这个男的并没有别人想象中的那么难对付。“我很喜欢看警匪片,知道遇到这种情况必须先冷静,稳住坏人。”

  记者问当晚睡觉前是否有发觉房间内的异常。小珍说,上床时她能明显感觉床底有动静,但没有太过在意。她怀疑,自己房间的门锁坏了,男子在她睡觉前可能就溜进屋内,藏在床底下了。

  在派出所内,仍心有余悸的小珍姑姑黎女士直呼庆幸,还好孩子毫发无伤,说要把小珍接走一起居住。

  溪东边防派出所的民警告诉记者,通过男子留给小珍的姓名及联系方式,经调查,所在辖区内并无此名字的人。而电话打过去后也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目前,案件正在调查当中。(泉州网-东南早报记者 苏凯芳 吴嘉晓 通讯员 陈鉴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