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网10月9日报道 台媒称,因为爱吃烧烤,中国大陆江苏南通一名女子竟然吃出肝囊肿,更可怕的是,囊肿里竟然密密麻麻布满了4斤虫卵,画面恐怖至极,看了让人直想吐。

  台湾“中央社”网站10月9日引述前瞻网报道称,江苏南通一名姓母的女子最近突然感到右上腹剧烈疼痛,因此前往就医。经过检查,医生发现她的肝脏上有个巨大的囊肿。

  医生后来以手术成功切除了囊肿。只不过,接下来的画面却让人吓了一大跳:囊肿里竟然是4斤(2公斤)虫卵。原来寄生虫都跑到肝里去了。

  医生表示,这名患者体内的寄生虫叫肝包虫,牛羊狗等动物都可能感染。

  医生怀疑患者很可能是吃了未熟透的肉类而被感染。一问才知,原来这名妇女平时酷爱吃烧烤,而寄生虫卵与烧烤一起吃进肚里,进入静脉,然后循环到肝脏,最后形成囊肿。

  医生提醒,碰到被感染的牛羊肉没有熟透,都会有寄生虫残留的风险。因此千万不要为了追求口感鲜嫩而食用半生不熟的烤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