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上的渗水地面上的渗水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小区居民楼建游泳池,还漏水,是不是很吓人。10月10日,郑州市民向映象网投诉,担心这样下去,小区的楼会塌掉。

  网友投诉:楼下游泳馆漏水

  10月10日,网友高仁的粉丝投诉:工人路和汝河路西南角中原新城3号楼下面负一层都成“他她游泳池”的下水道了,水哗哗的流同,这样下去,感觉这2栋楼尽早得塌掉。

  市民包先生也向映象网投诉,工人路与汝河路交叉口一小区楼上游泳池漏水至小区负一楼停车场。

  现场:负一楼还在滴水

  10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该小区负一楼。只见负一楼停车场内已被打扫干净,少数地方仍有水渍。在一处地方,不时有水滴往下滴。

  在负一楼停车的一名女士称,漏水的事早在一星期前就发生过,10月9日,她家另一辆车还被漏下的水滴湿了。“滴到车上的都是白点,不知道是啥东西。”这名女士说,虽然比较担心游泳池给整栋楼带来危险,但害怕有人报复,不敢说姓名。

  回应:冷水过滤器松动

  随后,记者找到小区物业,询问漏水事件,物业人员称知道此事,已经安排人清理完毕。物业人员随后叫来游泳馆一名姓蔡的技术负责人。

  蔡姓负责人称,漏水发生在10月9日,已经处理完了,而且并非是游泳池漏水,而是一个冷水过滤器工作时部件松动,造成渗水。蔡姓负责人说,这个过滤器主要是软化水,在工作的时候会振动,他们已经联系厂家过来修理。

  相关链接:居民之前多次报道

  据了解,在此次事件之前,该小区居民也曾多次投诉过游泳馆。游泳馆负责人也承认,投诉的包先生是业主委员会成员之一,曾多次投诉过他们。

  在之前的媒体报道中,居民也是担心楼下建游泳池会对大楼产生安全隐患。这个项目在被房管、规划、建委多部门叫停后,又继续施工,并最终建成。

  媒体采访时,律师也表示:国务院颁布的《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之第七条明确:“娱乐场所不得设在下列地点:1。居民楼、博物馆、图书馆和被核定为文物保护单位的建筑物内;2。居民住宅区和学校、医院、机关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