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前日,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点评会,通报了3月份城市精细化管理考核成绩,并对两次排名后10名的5个街道办事处进行黄牌警告。4月起,我市将对城市精细化管理考核的项目和分值进行调整。

  郑州晚报记者 王军方

  南阳路等5个办事处被黄牌警告

  会议通报称,自2月20日到3月20日,金水区南阳路办事处等5个办事处,由于连续两次排名后10名,经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办公室对这5个街道办事处进行黄牌警告,并予以通报批评。

  具体为:3月1日~20日,金水区南阳路办事处、航空港区滨河办事处连续两次排名后10名;2月20日至3月10日,金水区杜岭街办事处、东风路办事处连续两次排名后10名;2月10日至29日,金水区未来路办事处连续两次排名后10名。

  居民楼院和集贸市场列入考核

  3月23日,郑州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办公室下文称,自4月份起,我市调整考核项目和分值。

  对区、管委会的考核中:“四乱”治理考核成绩中乡(镇、办)平均成绩(不含数字化成绩)分值由原来的28%调整为22%;“四乱”治理考核成绩中增加对道路机械化清扫保洁效果的考核,分值占6%,由市城市管理局市容环卫管理处每月负责考核。

  对乡(镇)、办事处考核中,数字化成绩由60%调整为50%,增加单位、社区居民楼院环境卫生,市场内环境卫生(集贸市场、专业市场),六小单位(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店、小歌舞厅、小旅店)环境卫生,工地环境卫生(建筑、拆迁、待建)评比考核项目,分值占10%,具体考核标准由市爱卫办制定并组织检查考核。

  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督查成绩和市精细办督查成绩中的占道经营(突店经营)考核项目,分解为占道经营(突店经营)的存量和依法治理率各占5%,存量成绩按照原计算方式进行,依法治理率的成绩按照占道经营(突店经营)的总量与下达处罚文书的比例进行计算。

  3月中旬办事处考核排名

  点评会上,市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办公室通报了3月11日~20日对乡(镇)、办事处等的考核成绩。

  排名前10的办事处:二七区解放路办事处、二七区一马路办事处、中原区建设路办事处、管城区南关街办事处、管城区东大街办事处、中原区秦岭路办事处、二七区德化街办事处、二七区人和路办事处(双重区域)、管城区金岱产业区管委会(一般区域)、管城区十八里河镇(一般区域)。

  排名后10(倒排)的办事处:郑东新区祭城办事处、金水区南阳新村办事处、航空港区滨河办事处、中原区桐柏路办事处、金水区南阳路办事处、管城区紫荆山南路办事处、管城区北下街办事处、高新区枫杨办事处(双重区域)、金水区杨金路办事处(一般区域)、惠济区老鸦陈办事处(一般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