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郭 凡 通讯员 石小雨

  本报讯 认识了两三年的“好哥们”竟然是个女儿身,其间不仅没有识破对方身份,竟然还被盗刷了5000元钱。4月14日,女扮男装的犯罪嫌疑人迈某被汤阴公安机关依法批捕。

  4月1日上午,汤阴县城关派出所接到了居民靳某报案称,3月31日14时左右,自己的银行卡被盗刷了现金5000元。“接到报警后,我们派出所民警立刻对该案展开调查,通过调取银行卡交易明细发现靳某这5000块钱通过微信支付转到郝某的银行卡上,之后,我们依法对郝某进行了调查。”汤阴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李海峰说。

  但是,民警通过公安网上的户籍系统并没有查找到郝某的相关信息,该情况引起了民警的怀疑。在进一步询问郝某以后,郝某承认了自己的真实身份。

  “郝某实际上姓迈,今年34岁,北京市人,之前在外地有过盗窃前科。”李海峰说,迈某来到汤阴为方便生活,隐瞒真实姓名,女扮男装做生意,并通过生意往来认识了靳某,两人的接触往来中,靳某在微信交易支付时也从不避讳迈某,迈某在得知靳某微信支付密码后悄悄记下,于3月31日凌晨,在靳某熟睡的情况下,将其手机拿走,直接用其手机通过微信方式转走5000块钱。

  然而,直到案发以后,靳某都没想到,和自己共事两三年的“好哥们”竟然是一名女性。针对类似的案件,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看管好自己的银行账号、密码,在与人交往时,一定不要轻易外泄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微信密码或者验证码,以免自己的财务受到损失。

  目前,犯罪嫌疑人迈某因为涉嫌盗窃已被批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安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