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王淳报道 “后悔死了﹗”10余天来,市民张某说得最多的就是这4个字。4月24日,因为他酒后驾车,不慎将自己的好友撞伤导致身亡,张某为自己的违法行为付出了巨大代价。

  4月24日18时许,南苑派出所交管巡防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在辖区刘寺村西有人因倒车将人撞伤,伤者被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案发后,事故民警经过现场勘察和询问查清了该案的事情经过。原来,案发当日中午,死者贾某在家中备好酒席,邀请张某等朋友去其家中聚会。贾某因有事未饮酒,其他朋友均不同程度饮了酒。酒后,几个朋友又相约去市区玩耍。喝了酒的张某就去路边开自己的轿车,在汽车调头的过程中,张某误将汽车油门当刹车踩了下去,汽车猛地倒车将站在车后的贾某挤压到墙边,致贾某身受重伤,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调查后交警得出结论,张某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且倒车时未察明车后情况,未确认安全后倒车,是导致此事故的全部原因,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因为自己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导致好友受伤身亡。张某将为自己的行为后悔终生。

  (汴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