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10日11时许,长江路与通站路口向北路东的一处围墙被喷涂上“危险”二字,这堵围墙长约300米,2米多高,为砖体结构。

  围墙距离路口约400米处出现坍塌,20多米长的墙体向西倒下时大量砖块砸向靠墙停放的三辆汽车,致使三车不同程度受损。

  记者看到,围墙砖块间使用黄泥粘接,用手一掀砖块就能脱落,此次事故中,一辆中华轿车车顶和引擎盖凹陷,挡风玻璃和副驾玻璃碎裂,损失最为严重。

  中华车主称,三辆汽车都是在9日下午的降雨中“受伤”的。“听到‘咣当’一声,地上扬起很多灰尘。”中华车主说,自己当时正在车内,砖块突然向车子砸来,他等到灰尘渐小才推开车门跑开。

  比亚迪车主表示,担心积水进入车内,自己专门在雨停后给车子排气管粘上胶布,忙完起身离开不到两分钟,墙“排山倒海”般塌了下来,将右侧车身和玻璃砸伤。

  倒塌发生后,辖区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他们在墙上喷写了“危险,禁止停车”的警示语,称将尽快联系围墙的产权单位,帮助车主们协调赔偿,并督促对方尽快消除隐患问题。

  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