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通讯员 孟翔)近日,女青年王某因“赖”结婚彩礼怕挨打,报警后被焦作市公安局高新派出所移交法院进一步处理。

  3月16日18时许,该所中队苏家作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辖区某村女村民王某报警称有人要袭击她。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家中聚集二三十人,情绪十分激动。为防止事态恶化,民警将当事人王某、李某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询问得知,王某经人介绍与李某结婚,收了李某数万元现金,也领了结婚证,但一直不愿举行婚礼。在此期间,王某以种种理由拒绝在李某家居住。因此,李某怀疑其骗婚,起诉到博爱县法院,要求离婚并返还彩礼。市、县两级法院经审理,判决两人离婚,并判王某返还李某彩礼2万元。但王某拒不履行判决。3月16日,王某被媒人约来再次协商此事,看到对方人多,害怕挨打,便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积极与博爱县法院联系,核实双方离婚案的情况,得知王某正是现在司法机关严厉打击的“老赖”后,带着王某连夜驱车赶到博爱县,将其移交给博爱县法院,由法院作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