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通讯员 刘辉 宋娜)性格任性,行为极端,恋爱失败。“痴情男”却不反思自己,反而在情人节当天劫持殴打、欲杀害前女友再自杀。近日,孟州市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未遂)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李某批准逮捕。

  经朋友介绍,孟州市的李某和本市姑娘欢欢谈起了恋爱,恋爱期间,欢欢发现男友李某性格任性执拗,且有严重的暴力倾向。两人因脾气性格不和经常吵架,欢欢多次提出分手,均被李某拒绝。双方父母认为二人在一起不可能幸福也均不同意两人继续交往。但李某仍死缠烂打,多次找欢欢和好未果。

  2月14日下午,李某带着事先买好的玫瑰花瓶、水晶相册和金鸡项链等礼物来到欢欢的工作地点,打算在其下班时将礼品送给欢欢,同时也想挽回爱情。下班后,因追赶不上骑电动车的欢欢,李某遂拦下一辆轿车追上欢欢并将其逼停。但欢欢仍坚持分手,李某恼羞成怒,便产生杀死欢欢的念头。随即,李某将欢欢按倒在地,拿了一块砖猛砸其头部数下,欢欢大声呼救。因周围群众及时制止,欢欢得救。经鉴定,欢欢的损伤程度为轻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