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鲁燕 通讯员 韩旭 孙多娇 文/图

  6月20日夜晚,失踪两年多的老赖张乙突然现身郑州某高档商务楼,被郑州航空港区法院执行干警逮住,随后对其实施拘留。

  “小张,你看你这是干啥了,还真准备把我送号子?我这不是已经在打电话给你凑钱了嘛!”“哥,这话你都说过多少遍了,咱这事一拖再拖,法院开庭都见不着你的面,更别说一分钱了。” 历时两年多,申请人和法院干警终于见到了长期闹“失踪”的老赖张乙。

  6月20日晚9时许,郑州航空港区法院执行局干警接到申请人张甲提供线索,称发现老赖张乙行踪。

  执行干警火速集结,立马赶赴老赖出没的郑州某高档商务楼。晚10点45分,执行干警在该商务楼的一间会议室里发现了张乙,并依法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6月21日凌晨,被执行人被顺利送进看守所,一个长期和申请人、法院干警“躲猫猫”的老赖终于落入法网。

  2014年,张乙及某置业公司以投资开发意大利地产为由,先后向申请执行人张甲借款230余万元,同时约定了借款利息。但2015年7月后,张乙便不再向张甲支付利息,也不归还所借款项。张甲多次未果催讨,于是将张乙及某置业公司一块起诉至郑州航空港区法院。案件审理期间,张乙一直没有出庭应诉。

  法院最终判决,张乙及某置业公司偿还张甲本金及利息共计250余万元。

  判决生效后,张乙始终未履行还款义务。2017年3月,张甲向郑州航空港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向张乙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消费令等法律文书,并多次传唤,将其纳入黑名单,但张乙对执行工作不予配合,且一直避而不见。

  法院经调查发现,张乙及该置业公司涉及多家法院多起执行案件,且拖欠债务数额巨大。在穷尽各种财产调查措施后,均未发现张乙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执行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令人意外的是,6月20日夜晚,张乙突然现身郑州某高档商务楼,被抓获后发现其还存在其他高消费情形,法院最终决定对其实施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