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朱航天/文图

  11月28日下午6点20分,郑州公交一公司44路车长张智卿驾驶公交车行驶至西四环梧桐街,刚过路口就看到路边黑压压的一群人。看到公交车过来,他们紧忙招手示意停靠。“这里没有站牌,不能停车, 要坐公交车,需要去站牌处候车。”张智卿隔着车窗大声说到,但是这些人还是追着公交车。“按规定,不能在非公交站点上下乘客。”借着微弱的灯光,张智卿发现他们像是在附近工作的农民工。思前想后,张智卿果断的把车停稳,“违规”打开车门。“谢谢师傅。”每一位上车的乘客都会对他表示感谢。

  原来,这群人正是在西四环高架桥工地工作的农民工,他们准备乘车前往元通纺织城的休息区。但是从他们目前的位置到公交站还需要走近1公里的路程,带着随身携带的工具实在不方便。在元通纺织城下 车后,这些农民工兄弟,对车长再次表示感谢,才匆忙下车。

  事后,车长张智卿说,根据公司的规章制度,的确不能在非公交站点上下客,但是看着这些农民工兄弟在在寒风中的样子,心里也不好受。由于西四环高架施工,不少路灯,晚上都不亮,加之路面十分湿 滑,很可能发生事故。 这些农民工兄弟远离自己的家乡,来到我们郑州搞建设,不就是为了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嘛。虽然这次“违规”停车,很有可能会受到处罚,但是,我觉得公交车就是为了市民出行 提供便利,为这些“可爱”的农民工破例,我心里很坦然,感谢他们为郑州发展所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