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李磊)昨日,为加强辖区道路停车泊位管理工作,经开区城市管理局开展道路停车泊位管理大检查活动。据介绍,目前,经开区范围内道路停车泊位执行的是三类区域收费标准,即每次收费2元,市民如在辖区内停车发现乱收费、无证上岗等情况,可拨经开区停管中心监督电话0371-63224911进行举报,经开区城市管理局停管中心将在第一时间对举报情况进行处理。

  在此次检查活动中,经开区城市管理局停管中心工作人员采取全面巡查、专项排查、重点检查等形式,对辖区内所有道路停车泊位管理人员着装和持证上岗情况、收费标准执行情况以及停车场标志标线、公示牌等内容进行了检查,并现场向机动车驾驶人发放《关于我市道路停车泊位变更情况的提示单》,将经开区停车泊位建设管理情况和收费标准进行介绍。

  据介绍,市民辨认备案正规停车泊位主要看是否满足“设置停管中心P字牌、收费人员持证上岗、停车泊位有编号”三个条件。

  截至目前,经开区所有道路停车泊位全面完成市场化经营管理,建成智慧停车试点63个,建设停车位2500个,并联合明湖办事处利用闲置土地建设临时停车泊位500余个,切实提升了辖区道路停车泊位建设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