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金水路西延工程二标项目工地金水路西延工程二标项目工地

  (记者 谷长乐 文/图) 1月7日下午,市控尘办对金水路西延工程项目二标、三标的相关负责人、工地“三员”,以及属地金水区大石桥办事处和南阳路办事处主管副职进行约谈。据悉,金水路西延工程三标项目此前已被市控尘办约谈过。

  两个项目工地有多个问题

  郑州市政府1月4日18时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并立即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应急响应期间,全市所有工地停止施工(经市政府批准的应急抢险工程除外)。

  1月5日,控尘办日常检查发现,位于金水路47号的市政工程金水路西延工程项目二标,工地出入口无冲洗设备且留有泥土未及时清理,2000平方米以上的黄土裸露,还露天搅拌砂浆。

  三标项目工地出入口冲洗设备损坏无法使用,场区围挡无防溢底座。

  据了解,二标施工单位是市政总公司,三标施工单位是郑州建工集团有限公司。这两个标段的建设单位是郑州城建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是郑州中兴监理有限公司。

  当天,执法人员对这两个工地下达整改通知书、督办通知书、执法建议书以及财政扣款书。

金水路西延工程三标项目工地金水路西延工程三标项目工地

  此前三标段项目已被约谈过

  金水路西延工程三标项目工地被市控尘办约谈已不是第一次。

  2018年12月10日凌晨,金水路京广路东侧,金水路西延工程三标项目工地被执法人员发现车辆带泥上路,污染金水路主干道50米以上,且施工现场无车辆冲洗设备。12月11日,市控尘办对金水路西延项目进行约谈。

  市控尘办负责人说,已被约谈一次,还不重视。从日常检查情况来看,工地现场管理混乱,证明企业没有重视扬尘污染问题。通过这次约谈,企业要真正重视起来,排查问题要真整改,办事处及项目三方责任要真压实。

  针对这些标段存在的问题,所有相关单位都将面临严重的问责和处罚:市控尘办对施工企业顶格罚款,环保诚信平台上对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企业进行扣分,再出现类似情况,不再扣分,直接拉黑。

  随后,两个标段相关负责人现场签署了履约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