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文/图)近期,有市民反映立交桥下垃圾成堆,异味刺鼻,影响市民休闲和市容市貌。6月5日、6月8日,市城市管理局局长李雪生带领检查组,对郑州市环城快速公路桥下部分区域进行巡查,发现卫生环境有一定改善,但垃圾堆积、乱停乱放等卫生问题仍存在,甚至有商业出租现象。检查组现场要求相关负责人,快速高质量清除违建,排查问题,提升管理。

  南三环文兴路等多座立交桥下

  绿化带内垃圾多、黄土裸露

  6月8日上午,检查组首先来到南三环文兴路交叉口附近,发现南三环立交桥下绿化带内垃圾多,绿植大面积干枯,黄土裸露面积较大。

  检查组现场划分任务明确责任,要求管城区、市政园林绿化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绿化提升工作。

  随后,检查组来到南三环中州大道交叉口西侧,桥下路两侧绿化带内,几乎每隔几米就会出现一堆垃圾,多以食品包装袋和烟盒、烟头为主,绿化带内随地便溺、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仍然存在,散发着明显的异味。南三环连云路同样存在此类问题,人行道地砖破损,存在黄土裸露现象。

  在南三环人和路交叉口西侧,立交桥下清扫保洁车随意停放,办公场所院内环境卫生不合格,存在商业行为。

北三环科学大道桥下北三环科学大道桥下
北三环电厂路桥下北三环电厂路桥下

  北三环电厂路、京广快速路立交桥下

  私盖仓库、垃圾堆积、路面破损

  北三环科学大道立交桥下,绿化带内黄土裸露,私盖仓库。

  北三环电厂路立交桥下,路面未硬化,破损严重,垃圾堆积,物料乱放,环境卫生差。

  6月5日上午,检查组在北环与京广快速路桥下,发现桥下私搭乱建的铁皮房区域内大量杂物堆积,路面积尘多,甚至养有家禽。6月8日,检查组再次来到该地,发现违建已拆除,垃圾也清理完毕。

  对于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环快部门一一排查,整理成问题清单。出租房屋一律清除,机械设备归置整齐提升管理水平,抓紧时间加大整治力度。本周将继续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