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文图

  8月29日,备受关注的宜家郑州商场即将正式开业,目前,宜家附近是什么状况,是否已经万事俱备?近日,记者对郑州宜家商场和周边环境进行了先期探访。

  郑州宜家商场位于惠济区北三环与长兴路交叉口,占地面积约为36000平方米。根据记者从宜家方面获得的消息, 商场开业后将成为宜家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第28家商场,河南省的首家商场。

  8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郑州宜家商场所在区域探访。从北三环长兴路口向北转弯,郑州宜家商场就位于路东。只见“蓝盒子”的外立面已基本建成,宜家招牌的5元热狗已经出现在大大的广告牌上。从外也已经可以看到商场二三楼内布设的灯具和家具。

  商场停车场的标牌显示其运营时间为8:30至23:00,停车场内同时放有购物车。记者在商场内看到了“退换服务”的招牌,这意味着郑州宜家商场同时支持宜家中国的“退换货政策”。

  记者现场看到,郑州宜家商场门前的草坪上还有部分没有铺设好,工人正在不停移栽树木铺草皮。同时,位于郑州宜家商场附近的道路仍然有多处在破路施工,施工工人告诉记者,宜家门前的路面修好还需要“十多天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