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张思沛)“9月4日,正式入驻河南饭店,奔赴于各类值乘任务。9月5日,奉令到火车站接待湖南代表团入驻河南饭店,心情异常紧张。9月6日、7日去奥体中心参加开幕式彩排。9月8日,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开幕后,怀着激动的心情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这是参与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交通运输保障的大巴驾驶员周可玉9月8日晚在朋友圈中“晒”的一段话,记录了他参与运动会的每一个重要时间节点。

  9月8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奥体中心华丽启幕,万众欢腾开幕式为全国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郑州市民的朋友圈也被开幕式刷屏,市民们纷纷表白郑州。

  刘先生是一名郑州人民医院的医生,作为此次运动会的医疗保障人员,他也受邀来到开幕式现场,刘医生在当晚的朋友圈中发了“九宫格”图片,并配以“开幕式圆满结束,为大郑州点赞。”的文字,质朴简单的语言流露出对郑州的真情实感和对盛会的期待。

  开幕式结束,全部竞技比赛也拉开了序幕,此时的朋友圈则又是一番风景,颇有民族特色的比赛项目又成为市民朋友圈的主要内容。许多市民在朋友圈中以文字、照片、视频的方式晒出了“我”与盛会的小故事,分享民族盛会带来的浓烈氛围。

  9月9日,河南代表团参加的木球鸣枪开赛,市民李新霞带着上小学的儿子观看了整场比赛,运动健儿们的风采也感染着母子俩。李女士用手机录了一段木球比赛的小视频上传到了朋友圈,并配以“河南代表团,加油!”的文字。“这次家门口的盛会,应该带着孩子来感受一下各民族大团结的气氛以及运动精神,对于小朋友的成长是很有教育意义的。作为郑州市民,能切身感受盛会的举办对于我们整个城市都是一种提升,我很自豪。”李新霞说。

  20岁的江凡是一名来自郑州幼儿师范学院的学生,此次被抽选为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志愿者,放弃了暑假时间,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志愿者的培训学习中,她告诉记者,很荣幸被选中当志愿者,要为运动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注入自己青春的血液。

  9日,江凡在朋友圈中写道:“时间过得真快,终于等到盛会开始,虽然皮肤一点点变黑,但还是开心的,认识了好多新朋友,加油郑州!”,并配上了她收集的一组龙娃中中的照片。

  民族运动会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郑州市民的参与度非常高,没有亲临现场的观众也通过移动端观看了开幕式和一些比赛项目,民族盛会真正“走”进了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