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少年偷放鞭炮炸断手指 转院途中迷路高速交警火速护送》

  大象新闻记者 关新耀

  2020年1月15日早上7时20分,河南省高速总队一支队勤务三大队负责人吕厚敬、协警吴华江正在机场高速郑州南站进行早间疏导保通时,一位中年男子快速跑到民警面前,称自己的侄子手指被鞭炮炸断了,在转院郑州的途中,找不到去河南省骨科医院的路了。

  执勤民警考虑到当时正值上班的早高峰,机场高速上的车流量特别大,加上郑州市区道路发生时常拥堵,如果不及时将受伤的孩子送医院治疗,很可能会错过孩子接肢的最佳时机。

  7时23分,在向求助的中年男子简单交代了警车护送的注意事项后,执勤民警立即开启警笛,驾驶警车前面带路,转院面包车紧随其后,向位于郑东新区永平路上的河南省骨科医院快速驶去。

  警车护送途中,民警一边向支队指挥报告相关情况,一边通过郑州120救助台,紧急联系河南省骨科医院急诊科,向值班医生通报了伤员的情况,让医院做好手术准备。

  7时32分,从机场高速郑州南站到河南省骨科医院近16公里的路程,警车只用了不到10分钟时间,就把载运伤员的面包车安全护送到了河南省骨科医院院内。

  据河南省骨科医院急诊科接诊医生介绍,高速交警把伤员送来的太及时了,如果再晚送来半个小时的话,孩子接肢手术成功率会大大降低。

  事后,民警向受伤孩子的叔叔了解得知,他们来自河南周口,受伤的孩子今年15岁了,思维反应较慢,没有上学。孩子的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孩子留守在家跟着他爷爷生活。1月15日凌晨2点多,侄子在家里偷偷燃放去年过春节时未放完的鞭炮,一不小心把右手小拇指炸断了。由于他们老家医疗条件有限,当地的医生让他们转院到郑州治疗。因为他们不经常出远门,当他们驾驶面包车出了机场高速郑州南收费站后,一时不知道走哪条路去河南省骨科医院,于是便向执勤的高速交警进行了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