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碗面一份情” !河南收费站小姐姐请司机师傅吃热乎面》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赵一冰/文图

  “谢谢你们!刚卸完货,很累、很冷,能吃上这碗热腾腾的面条,胃暖了,心也暖了!”这是2月4日晚发生在中原高速郑州航空港分公司机场高速机场站北口应急物资运输专用车道的对话。

  2月4日晚,两辆为援建河南“小汤山”运输物资的车辆驶入机场高速机场站北口,正当两名执勤人员上前指挥车辆时,司机师傅摇下车窗说:“同志,你好!请问咱这附近哪有饭店?今天本来轮到我们休息,但临时接到通知急需运输物资,所以我们衣服都没换、饭也没吃就出发了。”

  收费站执勤人员当即回复说:“师傅,您先去卸货,返回时我们在此等您,饭,我们做!”

  经了解,河南版“小汤山”建设工程时间紧、任务重,防疫物资运输车辆往往一天要跑几个来回。由于目前郑州航空港区大部分饭店暂未营业,很多司机师傅都吃不上饭。

  当收费站执勤人员端着饭菜送到返程师傅面前时,师傅连声道谢:“谢谢你们!刚卸完货,很累、很冷,能吃上这碗热腾腾的面条,胃暖了,心也暖了!”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建设河南“小汤山”医院的重要出入通道,中原高速航空港分公司全体党员主动请缨,自愿奋战在保通第一线。同时,收费站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三不一优先”和“一断三不断”的工作要求,开辟绿色专用通道,制作了防疫物资运输车辆指示牌,并安排专人引导,同时为他们送上水果、方便面、矿泉水等方便食品以及手套和口罩等防护用品,截至2月4日,先后保障115辆防控物资运输车快速免费通过收费站,为应急物资保障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