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高速交警千里接力 护送山西15辆防疫应急物资运输车辆过境》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全国各地的防疫应急物资向湖北武汉汇聚,全国联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2月11日,河南高速交警千里接力,护送山西15辆防疫应急物资车辆平安顺利过境河南赶往湖北。

  2月10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接到山西省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传真:2月11日8时许,15辆运送运城市人民政府向湖北省捐赠应急物资的运输车辆将从呼北高速到三门峡转连霍高速、经宁洛高速到京港澳高速过境河南前往湖北,请大力支持。接到传真后,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迅速通报沿线三门峡、洛阳、平顶山、漯河、驻马店、信阳高速交警接力护航,巡逻保通。

  三门峡高速交警支队接到指令后,迅速部署辖区高速交警护航保通:三大队派出一组警力在呼北高速三门峡豫晋省界定点执勤,迎接车队进入三门峡辖区高速,负责呼北高速沿线道路通畅;二大队派出两组警车分别给车队开道和收尾,安全将车队护送出三门峡高速辖区;一大队派出两组警车在连霍高速进行巡逻,保障道路畅通。

  8时25分,三门峡高速交警接到运城防疫应急物资运输车队,10时许,将护送车队顺利交接给洛阳高速交警接力护航。

  洛阳高速交警在派出路面警力接力护航的同时,通过路面高点监控实时查看车队前方路面情况,电子巡查与路面保通相结合确保道路畅通。

  平顶山高速交警接到车队后,引导车队在宁洛高速汝州服务区短暂休整,继续接力向前。在三门峡、洛阳、平顶山、漯河、驻马店、信阳沿线高速交警的千里接力护航保通下,18时许该车队顺利通过河南进入湖北境内。

  高速公路是运送防疫应急物资的重要通道,为确保防疫应急物资平安顺利通行高速公路,河南高速交警全省联动,昼夜坚守,护航保通:在高速公路站口专门设置防疫应急物资专用通道,优化交通组织,加强疏导保通,提高通行效率,确保对运输防疫应急物资及人员的车辆、运输民生物资的车辆快速通行,优先通行;同时昼夜坚守高速公路路面,通过警车开道、巡逻保通、紧急救援、热情服务等多种方式,及时为运输车辆排忧解难提供帮助,全力确保防疫应急物资、民生物资运输车辆第一时间平安顺利到达目的地。

  截至目前,全省高速公路共设置773个运输防疫应急物资绿色通道,2.45万余辆运输防疫应急物资、民生物资车辆平安通行河南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