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作案十余起、涉案三十余万元,郑州柳林警方成功破获系列入户盗窃案》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张娟)“猎鹰一号”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局长姬勇斌带领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压实责任,统筹协调推进专项行动开展。通过多警种配合、分工协作,连续作战、寻踪追迹,成功抓获系列入户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武某(男,85年出生,安阳人),破获系列入户盗窃案十余起,涉案约价值三十余万余元,掀起了柳林分局猎鹰行动的新高潮。

  技术人员心思细、现场勘验觅痕迹

  2020年4月4日,辖区群众柳斌报案称其位于郑州市金水区花半里小区内家中被盗,包括现金、首饰在内共计损失2.2万元。接警后,副局长孙振伟、案侦大队长高戈以及民警立即赶赴现场,通过现场初步勘验及对报案人询问得知,案发时间约有一周左右,由于嫌疑人在现场翻动少,受害人从外地返回家中时第一时间并没有发现被盗,在家中住了一晚后才发觉,因此现场受到较大破坏,提取痕迹物证难度增大。现勘民警贾建峰带领辅警杨博,面对种种不利因素并未气馁,通过报案人反映的“离开家时全部断电,回家时却发现家中电源被打开”这一重要线索,经过现场勘验、视频侦查等一系列侦查措施,终于提取到一组生物检材。

  通过侦查,此案件跟“2012.3.22邵庄村阳光花园被盗案”、“2015.1.25中原区锦艺被盗案”、“2018.3.5阳光花园保险柜被盗案”等另外三起入室盗窃案件串案,安阳武某等有较大作案嫌疑,这四起案件被盗物品价值近16万元。

  侦查中队迅雷势,果断出击将贼擒

  经过侦查,武某浮出水面,4月29日中午12时许,柳林分局案侦二中队指导员张东峰带领民警张国梁顾不上吃午饭,驾驶警车赶赴安阳将武某成功抓获。面对民警抓捕,武某极力反抗,民警从武某车上搜出笔记本电脑2台、首饰、现金等大量物品,武某在赃物面前无言以对。

  为了案件顺利办理,刑侦二中队民警放弃五一假期,通过连夜讯问和心理攻坚,武某供述自己的多起入户盗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武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