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濮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原标题:《河南一市发布紧急通知!这些人必须集中隔离14天!》

  随着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国内部分地区连续发生输入性关联病例,甚至发生多起聚集性疫情,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十分繁重。

  近日,记者从濮阳市有关部门了解到,为巩固该市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堵住外部输入风险,做好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入濮人员管理,具体通告如下:

  一、要严格执行“双报告”制度,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濮人员要在抵濮后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如实报备来濮时间、交通方式、在濮地址及健康状况等信息。由所在县(区)、中原油田指挥部负责,对其进行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之后提供为期14天的跟踪服务。

  二、各县(区)、中原油田指挥部要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濮人员进行两次核酸和血清学检测,第1次在其入濮后6小时之内采样,第2次在其集中隔离的第13天采样。检测情况异常的,立即送市第五人民医院诊治。检测和隔离费用由本人承担。

  三、各县(区)、中原油田指挥部要加强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濮人员的排查管控、健康检测、隔离管理,做到当天发现、当天隔离、当天检测。要对5月8日以来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现正在濮阳市居住生活的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人员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以及2次血清学和核酸检测。要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日下午6时前将人员排查、隔离、检测等情况报市指挥部办公室。

  四、各级各类学校和各类企业要加强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濮师生和企业员工的排查,未进行隔离和检测的师生和企业员工不得复学复产。

  五、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濮人员要主动接受隔离管控,对拒不听从管理、违反隔离规定的,不主动履行“双报告”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六、无特殊情况,广大市民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交叉感染风险;确需前往的,必须向所在单位和社区报备。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未经县级以上指挥部批准,不得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截至5月19日9时,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以《国务院客户端》公布的国内疫情风险等级情况为准):

  1。高风险地区:吉林省舒兰市、吉林市丰满区;

  2。中风险地区:武汉市东西湖区、吉林市船营区、吉林市昌邑区、沈阳市苏家屯区。

  濮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