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南阳鸭河工区分局破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涉案1300余万元》

  东方今报记者 章衡

  7月24日,记者从南阳市公安局鸭河工区分局获悉,该局近期通过1个多月的前期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抓获犯罪团伙成员9人,冻结涉案资金410余万元。

  2020年6月初,鸭河工区分局社区民警在辖区村庄开展防电信诈骗和远离网络赌博宣传时,接到群众反映称他的亲戚周某在网上赌博输了很多钱。社区民警询问了详细情况并反馈给打击专业队。专业队接到线索后迅速查明了周某系鸭河辖区居民,今年2月份以来在某一款APP软件上输掉了8万余元赌资。

  经过进一步的侦查研判,鸭河工区分局初步确定该平台很可能是一个特大跨境网络赌博平台,并立即向市局报告并成立专案组。今年7月中旬分别派出多个工作小组分赴沿海三个省份进行抓捕,最终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查扣作案电脑8台、手机21部、银行卡130张,冻结涉案资金410余万元。现初步查明该团伙仅在一个APP软件上的涉案金额就高达1300余万元。

  目前,专案组民警正在对已抓获的犯罪嫌疑人进行深入讯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