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原标题:《郑州街头出现共享电动车,官方回应:违规投放》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有车友反馈:在郑州市高新区看到了共享电动车,是不是郑州市允许共享电动车运营了呢?带着车友的问题,交通事业部记者来到了郑州市高新区,在雪松路附近,记者看到了这种绿色的共享电动车。

  记者尝试扫码后进入了骑行界面,显示收费标准为“5分钟1元”。企业的调度人员说:这批车是在国庆节前后在高新区投放的,投放量在4000辆左右。

  这批共享电动车是否正规?记者采访了郑州市高新区交通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方明确表示:郑州市不允许共享电动车投放,这个公司属于违规投放。工作人员说:得知该情况后一直在进行清理,目前已经清理3000多辆,还有一小部分在路面流动,正在加大力度清理。

  记者梳理发现:早在2017年,郑州市就叫停了共享电动车运营。根据郑州市公安局此前的调研结果,共享电动自行车存在五类隐患:一是车辆超标问题;二是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三是火灾安全隐患突出;四是车辆运行安全风险高;五是车辆押金使用存在金融安全风险。(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记者:郑亚楠、谢晗、安冉、张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