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女子跳楼轻生,郑州消防员这一跳帅气!》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1日9时54分,郑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中州大道与宏康路交叉口附近的阳光花园小区内一女子情绪失控想要跳楼,消防部门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0名指战员到场处置。

  10时10分,指挥员询问得知女子系因家庭纠纷爬上了12层高的楼顶,坐在楼顶外阳台情绪激动,随后侦查发现女子所处楼栋垂直下方的空间遭到其他建筑物遮挡,无法顺利铺设气垫。

  此外,跳楼女子悬坐的位置处于楼顶外阳台,身体被墙体阻挡使得救援人员无法靠近,而女子所穿衣物也较为宽松,消防人员实施救援时稍有不慎,极易出现女子挣脱滑落的意外情况。

  楼顶气温低横风大,女子长时间久坐极易出现更大的意外,消防指挥员向警方进一步了解情况后,确定女子长时间坐在楼顶,情绪激动不肯接受民警和其他人员的劝说,当即迅速制定救援方案。

  11时5分,民警借女子家属为其送棉被的机会靠近楼顶外阳台,并分散跳楼女子的注意力,消防救援人员则趁势迅速跳至外阳台,将该女子扑倒在地并转移至安全地带。

  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