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唐宫小姐姐“溜”进了公交站台 快去看看吧》

  2月28日上午,在郑州快速公交农业路博物院BRT站台里,来了一群“唐宫小姐姐”。原来,她们是郑州公交心灵手巧的站务长在站台内亲手制作的软陶手工作品。站务长利用五颜六色的软陶将一个个俏皮灵动、娇憨可爱的唐宫小姐姐形象一一呈现在大家眼前。

  “哇,好可爱啊,每个唐宫小姐姐的造型都不一样,这个是谈琵琶的,这个是吹笛子的,还有这个……真是可爱至极!”刚下车的李女士竖起大拇指感叹到。不少乘客纷纷加入到做软陶制作的队伍中,现场一片热闹祥和的景象。

  当大家在感叹《唐宫夜宴》中唐宫小姐姐的舞姿恢弘大气、美不胜收时,站务长“变身”古代小姐姐,通过展板向市民乘客介绍《唐宫夜宴》舞蹈背后深厚的文化底蕴。而另一块展板则是将河南省博物院的多件镇馆之宝介绍给市民乘客,每一件镇馆之宝旁还附有二维码,乘客在等车间隙可以通过扫描相对应的二维码对其进行详细了解。

  据介绍,河南春晚凭借硬核节目《唐宫夜宴》“C位出圈”,深受大家的喜爱,郑州公交在博物院站台开展这个活动,不但要把唐宫小姐姐的形象深入人心,更多的是把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让大家感受河南古代文明辉煌的历史,品味厚重的中原文化气息,增强民族责任感和自信心。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通讯员 张帆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