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洛阳遭前男友泼汽油致严重烧伤女子已正式起诉,希望严惩凶手》

  大象新闻记者 张子琪

  因提出分手,45岁女子张某燕被前男友吴某军泼汽油并点燃,导致全身42%烧伤。4月2日,张某燕告诉大象新闻记者,她已委托律师即将起诉吴某军,“希望他受到严惩。”

  在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烧伤整形外科病房内,张某燕插着气管躺在病床上,用断断续续的气声一个字一个字地控诉着前男友吴某军的暴行。张某燕说,她曾遭受过多次家暴,最严重的一次吴某军把她绑在床上进行家暴,“我拼命挣脱,床上的床杆都被我挣断了。”

  张某燕因不堪忍受前男友经常性的家暴,向吴某军提出了分手,吴某军却多次威胁称“我的婚姻字典里没有离异,只有丧偶!”张某燕表示她知道吴某军肯定会继续报复她,但没想到他竟用泼汽油这么残忍的手段。

  张某燕的代理律师石子强表示,由于本案犯罪嫌疑人涉嫌故意杀人罪并危害公共安全。下一步将积极配合办案机关查明本案事实,严惩犯罪,维护张某燕的合法权益。由于张某燕的双手严重烧伤,面临截肢,由母亲和妹妹帮助其签署了相关的法律文书。

  据大象新闻记者此前报道,3月5日,洛阳45岁女子张某燕被49岁前男友吴某军泼汽油烧伤。事发时张某燕正在厨房里忙碌,吴某军突然冲进去,把汽油泼在张某燕身上后,点燃了打火机。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入院记录显示,张某燕全身多处大面积火焰烧伤,烧伤总面积达到了42%。

  3月6日,洛阳市公安局涧西分局发布悬赏通告,并于当日将吴某军抓获。4月2日,张某燕委托律师正式起诉吴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