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童当街遭中年女子抢夺 被9岁姐姐救下 警方:该女子是精神病患者》

  大象新闻记者 张崇曜

  4月6日下午,郑州街头一名中年女子试图强行带走一名男童,好在被男童9岁的姐姐及时救下,男童姐姐遭到了中年女子掌掴,随后孩子家长赶来制止并报警,警方将该女子带走调查。大象新闻记者从处理此事的民警那里获悉,涉事女子患有精神疾病,目前已由家人带回。

  “孩子受到了很大惊吓,昨晚还发癔症,我都不敢想这个事。”记者见到男童的母亲侯女士时,她依然惊魂未定眼中含着泪水。侯女士告诉记者,事发当晚她带着孩子在小区门口的小广场玩耍,中途回家晾晒洗好的衣服,没想到就发生了这样的意外。

  “我听到女儿在喊,这是我弟弟你不能带走,吓得我赶紧跑过去。”侯女士家的阳台靠着小广场,当时她听到女儿的呼喊后,从窗户里看到那名中年女子拽住儿子的胳臂,使劲往电动车上拉,她就立刻冲了过去,和邻居们一起把该女子围住并报了警。

  “警察给我们说她有精神病,说她家有好多治精神病的药,应该是晚上把她放了。”侯女士告诉大象新闻记者,昨晚抢夺孩子的中年女子坚称她不是要拐走孩子,而是要送孩子回家。后来警方去了该女子家进行调查,最终因为该女子有精神疾病,没有对其进行拘留。

  “我们很担心再出事儿,你看今天小广场多冷清, 平常孩子们都在这玩,现在都不敢出来了。”附近居民告诉大象新闻记者,小区门前的这片小广场建成有一年多时间了,平常一到晚上,附近的居民都会带孩子到这里玩,抢夺孩子的事情发生后,大家都不敢出来了。“这里没有摄像头也没有灯,现在想想太不安全了。”很多居民都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不会让孩子出门。

  记者电话联系到了负责此事的民警,他表示,抢夺孩子的女子今年57岁,20多年前因为感情问题患上了精神分裂症,一直没有结婚也无儿无女,目前和80多岁的母亲居住在一起。这些年,家人把她送去精神病院住院治疗多次,病情时好时坏。“我们去她家看了,家里有大量的精神病治疗药物,还有住院证明,我们在审讯时她一直在胡言乱语,昨晚让她家人把她接回去了。”该民警介绍,由于该女子是精神病患者,没有对其进行拘留。

  “我们专门安排了警力在附近巡逻,现在正积极跟社区沟通,看看能不能在这边安装摄像头,保障大家安全。”桐柏路派出所的民警表示,他们已经对涉事女子的家属进行批评教育,如再有类似事情发生, 将会把该女子送入精神病院住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