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一声闷响!非机动车道塌陷5米大坑 花木瞬间坠入其中 众人连夜抢修》

  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图文 萌友 刘先生

  4月8日下午3时许,郑州市杜岭街与金水路南约200米路面,突然发生塌方,地面下的水管爆裂,喷出的水柱数米远。

  事发当时,据打此经过的市民称,当时他们突然听到“嘭”的一声闷响,扭头发现,位于路中绿化外侧地面喷出四五米高水柱,仅几分钟后,非机动车道路面紧接着向下坍塌,路面上突然出现一个长四五米、宽两米多的大坑。其中,许多绿化带中花木也陷入坑内,非机动车道当即断行。万幸塌方事故没有造成路人伤亡。

  。

  由于情况危险,几名杜岭街巡防员闻讯赶到后,迅速将塌方点周围戒严,在报警的同时,并向自来水抢修求助。

  塌方现场,由于管道喷水猛烈,路面下方泥土大面积被冲空。一小时后,抢修人员找到附近阀门并将其关闭,并展开抢修。

  截止到4月9日清晨,抢险人员连夜对地下爆裂管道进行焊接,爆管被很快修复,大面积的塌方路面也基本被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