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记者跑腿|濮阳13岁男生玩手游花掉爷爷盖房钱,游戏公司将退还4万6》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颜景献 宋明增 见习记者 申学楠/文 图 视频

  3月30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报道了濮阳13岁男孩乾乾(化名)玩腾讯旗下“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火影忍者”等手游,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先后充值共计6万多元,孩子家长多方求助很是无奈,最终向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反映此事,记者进行了采访报道。

  经过一周多时间的协商沟通,清明假期结束后,4月8日,张先生接到腾讯客服工作人员电话,同意退还4.6万元,上传相关资料后最多30个工作日把钱退还。张先生基本接受这一结果,并对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表示感谢。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报道后,拼多多平台客服人员多次跟我联系,很快就给我退还5000多元,并积极与腾讯公司沟通。昨天腾讯客服给我打电话表示可以退还4.6万元,正常程序30个工作日到账,但会尽快处理。我已经把银行卡信息传过去了。”4月9日上午,刚从老家回到濮阳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张先生对这个处理结果也认可,再次感谢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持续关注,并提醒其他家长关注孩子玩手机游戏问题。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此前报道,濮阳13岁男生乾乾春节回老家过年,利用爷爷微信把老人盖房钱转到自己微信上,一个多月玩游戏购买装备就花了6万多。乾乾父亲张先生多次跟拼多多平台和游戏客服沟通无果后,联系到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通过采访,拼多多客服和腾讯旗下客服人员均表示非常重视此事。

  报道发出后,受到网友们的广泛关注。拼多多和腾讯客服也多次和张先生协调沟通,拼多多相关工作人员与记者及时对接,反馈事情进展,促进问题最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