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夫妻吵架丈夫弃车离去,妻子不会开车坐副驾驶流泪,接下来的一幕挺暖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徐涵/文 视频 赵俊鸽

  开车在路上,最怕“路怒症”。4月22日,在郑州市玉兰街腊梅路附近,一对夫妻在吵完架后纷纷下车扬长而去,汽车就横在马路上,面对这样情况你会如何做?绕行还是装作看不见?郑州公交车长用实际行动,给了我们一个正确的答案。

  事发当日下午18:10左右,郑州公交B12路车长孙漫漫驾驶着公交车行驶至玉兰街腊梅路正常等信号灯时,突然看到前方汽车的男司机打开车门下车径自离去,孙漫漫还没反应过来,副驾驶坐着的女士也下车离开。车长一头雾水,正待搞清楚情况时,副驾驶的女士回来,孙漫漫长舒了一口气以为事情已经解决,可是没想到绿灯放行了之后前面的汽车也不走,孙漫漫就按喇叭提示但却没有得到回应,意识到前面车子估计是遇到了问题,孙漫漫便下车上前查看。

  “师傅,你们怎么把车辆停在马路中间不走呢?”站在私家车旁边,孙漫漫便询问坐在副驾驶的女士。“烦死了!烦死了!我俩拌了几句嘴他就气得把车扔这走了,我不会开车,这可怎么办!”女子既气愤又委屈的说道。在与女子沟通中孙漫漫得知,原来是夫妻两个人吵架了,老公一气之下就弃车离开了,只剩下这位不会开车的女子。看着后边被堵得一辆辆私家车,在看看女子焦急的样子,孙漫漫便提出把车帮她开到路边停靠,“那我来帮您把车开路边吧!你这样把车停到马路中间也不安全!”随后,孙漫漫将车辆开往路边,期间孙漫漫安抚这女子情绪,“吵嘴归吵嘴,千万不要因为生气影响行车安全!要不我给您爱人联系联系吧!”听到陌生车长的关心,女子也不好意思的说道,“不用不用,我俩没什么大事,今天还要谢谢你帮我把车辆给挪到了路边!”待将车子开到路边安全停靠后,孙漫漫看到女子情绪有所好转便返回到车上继续运营。

  事后想起这件事孙漫漫说道,“开车不吵架,吵架不开车,吵架的时候不开车男子做的没问题,但是起码要将车辆停在安全的位置。在此,我也想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开车时请不要做影响心情的事情,如遇驾车情绪不佳时,请将车辆停放至安全位置后调整好情绪后再继续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