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车辆追尾后突发自燃 郑州交警变身消防员迅速灭火》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见习记者 王珍珍 萌友 韩黎剑/文图

  5月3日下午3点12分,郑州交警三大队三中队接警称,京沙快速路淮河路东洞隧道出口处有两辆车发生追尾事故,李洪源和辅警郭子尘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现场两辆车发生追尾事故之后,后方的白色轿车突然发生自燃,该车冒出滚滚浓烟的同时,车辆前身也不断有明火蹿出,十分危险。李洪源和辅警郭子尘发现情况后立刻上前配合处置,李洪源紧急疏导交通,郭子尘冲上前去从司机手中夺过灭火器对准明火蔓延处喷射灭火。

  随后不久,郑州消防赶来对起火车辆进行检查以防复燃。最终大火被安全扑灭,车辆和人员得到妥善处置。

  郑州交警提醒,发生车辆自燃,一定要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使用灭火器自救,并报警求助。若火势较大,司机应尽快撤离至安全地带后报警,避免车辆爆燃带来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