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520”男乘客手捧献花大胆向公交车长表白,不料车长一句话令他瞬间泄气》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萌友 于慧洋/文视频 夏雨/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众所周知,每年的5月20日,是男女朋友之间互相表白、表达爱意的重要日子。这不,在这浪漫的日子到来之际,河南郑州市的一辆公交车厢内,就上演了男乘客手捧花束,大胆向公交美女车长表白的甜蜜一幕,只是这结局却……

  据了解,5月19日下午15时10分左右,郑州公交176路车长孟栋栋驾驶车辆行驶到航海路京广路站的时候,上来一位手捧鲜花的男乘客,并向孟栋栋打了一声招呼:“上班了?”,孟栋栋也礼貌性地向男乘客回应:“嗯,欢迎你乘坐。”随后,这位男乘客便走向车厢找个座位坐下。

  当车辆行驶到火车站西广场的时候,乘客们陆续下车,但这位男乘客却手抱鲜花朝车头方向走去,一直走到孟栋栋座位旁,男乘客腼腆地说道:“美女你好,我能给你说个事儿吗?”孟栋栋见男乘客过来询问,以为是有什么事情,便回答:“怎么了?老师?”男乘客不好意思地说道:“我经常坐你的车,已经关注你很久了,挺喜欢你的,咱俩试着交往一下吧?”孟栋栋听到这里,赶紧婉拒并告诉这位男乘客自己已经结婚而且有了孩子。

  男乘客并不相信,孟栋栋只好拿出手机给这位男乘客看,孟栋栋的手机屏保就是她的孩子的照片,男乘客看到这里后说道:“看来我还是跟你没缘分呀,这个花送给你了,谢谢你。”说完便把花交给孟栋栋,然后就下车走了。孟栋栋随后拿着花追下去,但男乘客已走远。

  站台上一位阿姨对孟栋栋“批评”道:“姑娘,人家小伙多有心呀,你咋不把你微信给人家呢?”孟栋栋笑着解释:“阿姨, 我已经给他说过了,我已经结婚,而且都有两个孩子了。”这位阿姨对孟栋栋说:“这个小伙子应该经常坐你的车……”朝着男乘客离开的方向还拍了拍照片。

  孟栋栋看到这里便将花束先行收下,等到回到调度室的时候,孟栋栋将花束交给调度员曹欢时,这才发现花束里不仅有花,还有现金520元,寓意我爱你,同时还有贺卡一张。

  孟栋栋喊话这位男乘客:“谢谢你经常坐我的公交车,谢谢你对我工作的支持,也感谢你对我的认可,我早已经不是单身了,所以只能向你说声抱歉,你送的花束我可以收下,但还是希望你能够来到176路的调度室将520元现金领走。”

  对于这突如其来的表白,孟栋栋感到很意外又无奈,这位男乘客能够在公共场合勇于表达自己的感情,孟栋栋也是感到十分的佩服,并祝男乘客早日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