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焦作这里闯入不速之客,身长两米,把消防员都吓了一跳!》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杨继盈 萌友 刘明明/文 图 视频 孙凯杰/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6月11日,焦作市博爱县一户宅基地清理现场发现一条2米长巨蛇,威胁到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消防到场后将蛇捕获放生。

  10时25分,消防员赶到事发现场。这时大蛇跟消防员玩起“捉迷藏”,钻到建筑垃圾里躲藏起来。了解情况后,几名有经验的消防员戴上防护装备,携带捕蛇器迅速展开捕蛇行动。一名指战员负责现场警戒,协助抓捕。待一切准备就绪后,为防止打草惊蛇,使蛇到处乱窜伤人,消防员小心翼翼的将现场砖石进行清理寻找。经过仔细地寻找终于将那位“不速之客”找了出来。此蛇长2米有余,成年人手臂一样粗,在看准时机后,用捕蛇器将蛇的头部压住瞬间把蛇抓住,并将其装在准备好的编织袋里面,然后将编织袋紧紧扎紧。看到大蛇被装进了编织袋后,现场居民高高悬起的心放了下来。随后,消防员将捕获的蛇带到远离群众居住的山林放生。